Wednesday, May 4, 2016

小城生活

早前在意大利一個小城出差,住了幾天。從高空望下,所有屋頂都是橙色的瓦片,配上翠綠而起伏的山巒,山巒上的高地有零丁的小屋,美極了。所有市中心的房屋牆身都是橙黃淺啡色調,值身其中給人溫暖和諧的感覺。從意大利同事得知市政府對房屋顏色有嚴格的規定,別的顏色並不容許。


小城所有屋頂都是橙色的



榻的酒店距離辨公室不遠,每天都是行路上班。途經地產代理店,看看這裏的房屋價格水平。一個實用80平方米單位(即約860平方呎),兩房有露台,仲有車房,賣139keuro, 約120多萬港元。呢個價錢對於香港人絕對兩眼發光。對當地人相信也是輕鬆可應附,因為的樓價相對收入指數是7.88,意大利全國平均是10.88,香港則是37.57。(註:數字越大,代表越負擔重)








從辨公室向窗外望


這裏沒有佛羅倫斯的名氣(只是相隔一小時車程),遊人少很多。在市中心廣場有很多歷史建築物,黃昏時漫步其中如置身在中世紀時代。附近餐廳的食物水準極高,價錢相宜,連法國同事食完都讚不絕口,但價錢比巴黎平一半有多。值身其中享用超值意大利菜,廷賞心樂事。

這裏沒有香港的繁華,但有小城氣息,沒有擠擁的人群和急促的步伐,但充滿休閒和恬靜的氣氛。响往這樣的生活環境。



4 comments:

  1. 謝謝HareT兄的分享!但好奇一問,在香港,樓價相對收入指數37.57,是怎樣計算出來的?印象中,本港傳媒之前報導的應是20之内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唔同指數只是計法上唔同, 重點是國與國相對性.eg. 香港兩房面積只及其他地方一房
      資料來源. 非官方, 但比較過,覺得幾準.
      http://www.numbeo.com/property-investment/rankings_by_country.jsp

      Delete
  2. 香港人通常都純粹嚮往而已,到得到時又嚮往返香港的生活吧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一般香港人可能是,例如外國沒工人,會好唔習慣想返香港。
      但是我相信自已是"通常"以外,我兩個小孩,但沒有工人,每晚放工食完飯我洗碗,香港有幾個多父親肯甘做,唔係負起,只是身教做個好榜樣,到佢地高年班就大條道理倫到佢地洗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