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7, 2016

新加坡 - 森林步道(Southern Ridges)



剛從新加坡工幹回來,今這次體驗頑特別。由於辨公室搬了,所以也入住了另一間酒店而有意外驚喜。

酒店對面是一個組很特別的住宅建築,幾個月前都係香港報章見過,知道是得獎作品。 呢個建築作叫"The Interlace",得到World Building of the Year 2015榮譽。 從全球二百多個作品中選出,都幾堅。

官方網站沒有提到設計靈感,但是和的士司機談話中,得知設計靈感來自貨櫃碼頭一個個起的貨櫃。 因為The Interlace位處Sentosa旁的貨櫃碼頭。一個個六層樓高的apartment block都真的很象一個個的貨櫃。

有興趣可以瀏覽官方網站  :

http://www.theinterlace.com/

從同事傾談中得知新加坡住宅面積不包括外牆,而家香港實用面積包外牆,即是比較香港和新加坡居住面積時,香港數字又要打差唔多5%折扣。

The Interlace 樓下是森林步道(Southern Ridges)的入口,上網google 下,被canopy walk 的圖片深深吸引。其中一日早收工,返酒店換上便服波鞋,去體驗下。由於新加坡位處熱帶,所以很多樹都好高好大,縱使在市區的公園都有熱帶雨林feel。我很喜歡大自然,漫步其中,自然賞心樂事。沿途拍下一些照片:




以下有更多資料:
http://www.vegetarian-society.org/files/images/southernridges.jpg
https://walkinsg.wordpress.com/2015/04/26/issue1/


另一驚喜,今次入住嘅酒店,提供了一個samrtphone,免費無限上網,更可以無限打長途電家,非常貼心。比個讚!


來過新加坡N次,每次會議後都只是在市中心或商場行行走走,和同事食下飯,人來人往。最多都只是去了Sentosa,因為是team building event場地。唯有今次體驗到寧靜一面和森林氣息。

2 comments:

  1. 謝謝分享!如果新加坡冇咁熱的話,我也想去旅行下呢=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其實新加坡有啲月份唔係她熱,好似今個星期都好涼爽,舒服過香港。

    ReplyDelete